超簡單【蔬菜瘦身湯】美味食譜,一週瘦3kg

五種不同風味的蔬菜湯食譜任君選,餐餐變化吃不膩。 蔬菜湯每碗熱量約40卡,每餐若食用5碗,共約攝取200卡路里左右,低卡不失營養美味,幫助你達成健康減重。



五種不同風味的蔬菜湯食譜任君選,餐餐變化吃不膩。
蔬菜湯每碗熱量約40卡,每餐若食用5碗,共約攝取200卡路里左右,低卡不失營養美味,幫助你達成健康減重。



瘦身原理:食用一碗蔬菜湯所獲取的熱量約40卡,一餐估計吃個5碗就頗令人刮目相看。而統計下來通常一餐攝取約200卡路里左右,加上早、午餐豐富均衡攝取的熱量,一天下來維持在基礎代謝率1200卡以下,想不瘦也難。

瘦身效果:以正常的減肥速度來看,一周瘦個2公斤都算是健康範圍。

烹飪方法:早、午餐以均衡營養為原則,蔬菜湯每日變化以增加新鮮感。使用45碗水煮滾,調味料不限,想添加稀釋高湯、雞精也可以。但避免油量過高的調味,如醬、麻油等。
食用期限:以一個星期為單位,吃完一個星期的蔬菜湯食譜後恢復三餐正常,稍營養調理後再執行,既調適腸胃又可瘦身的蔬菜湯。
以蔬菜為主要食材的湯,有紅蘿蔔、高麗菜、洋蔥、番茄、甜椒、西洋芹,可以維持飽足感、抑制食慾,營養素包括維生素ABCDE以及幫助身體排鈉的礦物質鉀、鐵、葉酸等。http://slimel.blogspot.tw

  • 紅蘿蔔:富含維生素A、胡蘿蔔素、粗纖維,增添飽足感。
  • 高麗菜:抗氧化又富含膳食纖維,且是顧胃食物,多吃可以排毒、消宿便。
  • 洋蔥研究指出洋蔥可幫助分解脂肪,還可以預防動脈、心血管疾病,還有降低膽固醇的效用。
  • 番茄:番茄含有高量維他命C,又可以降低膽固醇與血壓
  • 甜椒、西洋芹:同樣也是維生素含量豐富,且又可以讓人有飽足感的蔬菜。
進行魔女湯減肥法時,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一種是周末實行2天完全只喝魔女湯,當做清腸排毒用;另外一種則是為期1,可搭配其他飲食,但每一餐都須有魔女湯。
雖然透過魔女湯可以使身體達到平衡,但熱量攝取過低,僅800大卡左右,因此最好不要進行太過激烈的運動,以免身體體力不足。另外,最好也不要飲用含酒精、刺激性飲料,可以喝果汁或牛奶,以免身體因為低卡飲食而吸收力大增時,因為刺激性飲料導致腸胃不舒服。

四季清爽瘦身重點
  • 春季多食用新鮮的綠色蔬菜,能幫助腸胃更好地清除體內垃圾。
  • 夏季多食用蔬菜沙拉、水果沙拉、清蒸魚和新鮮水果,保持身體“清爽”。
  • 秋季多食用南瓜,其營養豐富,不僅能增強機體免疫力,還能使肌膚豐美。
  • 冬季多食用根莖類蔬菜、穀類食物和海藻類食物。在烹製食物的過程中,添加能讓身體發熱的調味品,如、丁香、肉桂、辣椒。
清爽瘦身需少吃的食物
  • 蛋、乾酪、紅肉和巧克力:這些食物中含有飽和脂肪。
  • 精製食物:如義大利和精米。
  • 酒精:會令肝臟受損,阻礙身體排除毒素和垃圾。

蔬菜湯減肥食譜介紹:
香菇高麗菜湯
烹調方式:洋蔥50克、高麗菜100克、香菇100克切絲、荷蘭芹100克切塊狀或條狀,加45碗水煮,添加適當調味料。
營養成份說明:新鮮黃瓜含水量是蔬菜中最高的,可當水果生食,生津止渴,又無熱量的負擔。含豐富鉀質,利尿又降壓,是肥胖者的減肥聖品。香菇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粗纖維及鈣、鐵,可促進鈣的吸收。

 
豆芽青椒絲湯
烹調方式:金針菇()30克、黃豆芽100克、青椒絲100克、木耳100克,將所有材料加45碗水烹煮。調味可自行添加或將高湯稀釋調味。
主要營養成份說明:午餐的小麥胚芽,舍大量維生素B1及卵磷脂,能協助腦力的發展,提升學習效能。海帶含有褐藻膠、碘質、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不僅是營養豐富的滋補食品,更是有利於預防、治療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狀,可強化全身代謝機能。

黃瓜金針菇湯
烹調方式:金針菇80克、香菇()20克、大黃瓜100克、鮑魚菇100克、香菜少許,大黃瓜削皮切片、鮑魚菇、香菇切條、與金針菇加適量調味料烹煮,再加一些香菜。
主要營養成份說明:豆漿含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B群及鉀、鈣等礦物質,具滋潤皮膚及抗癌的功效。黃瓜含的熱量極低,能清熱化痰,利尿排毒,更能強化身體免疫機能,是現代人最佳防癌的天然食物。

牛蒡蘿蔔豆湯
烹調方式:牛蒡100克、白蘿蔔100克、紅蘿蔔100克、毛豆50克。將牛蒡切塊、白蘿蔔、紅蘿蔔切塊、與毛豆加45碗水煮,可添加適量調味料或高湯。

萵苣花椰菜湯
烹調方式:萵苣120克、花椰菜150克、四色蔬菜(冷凍)80克。萵苣切適當大小、花椰菜撥塊,加超市內買的冷凍蔬菜煮湯,加適量調味即可。
主要營養成份說明:葡萄幹是青春期少女補血、潤膚的聖品,有助於調整生理期間的不適,及使皮膚更光滑紅潤。豆芽,可預防牙齦出血及壞血病,另一方面,可護膚美白,是美化皮膚的必要元素。

除此之外,要多喝點熱水,加速體內的代謝功能,如果你的食慾很難控制,也可以吃看看亞尼活力纖,歡迎加入亞尼活力纖瘦身俱樂部
https://www.facebook.com/yannigo/?fref=ts


延伸閱讀
吃對食物就能減重--不必節食就享瘦的飲食原則
揭穿冒牌減肥食品面紗,妳被吃不胖食物騙了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