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又減肥,西瓜功用大公開


  西瓜是夏季常見的水果,是清熱解毒的必備幫手,但是很多人擔心吃西瓜會發胖,其實這種擔心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下面小編就要告訴大家在瘦身的時候如何吃西瓜不發胖,幫助大家快速的瘦身減肥。
 正常甜度西瓜含糖5%,所以西瓜的熱量很高,西瓜的卡路里是250千卡/千克。也就是說如果你每天吃一個很大的西瓜,大約有8到10斤,就是攝入了1000千卡到1250千卡的熱量,而普通的一碗米飯熱量大約是200千卡。也就是說吃一個西瓜就相當于吃了五六碗飯。所以吃西瓜當正餐是要不得的。


西瓜能瘦身的原因
  西瓜中,活性酸素雖然能你把體內的氨轉化為尿素排掉,但這只是起到抗氧化,讓你青春永駐,光彩照人的功效。真正起到瘦身神效的還是單寧酸。當我們攝取過剩的碳水化物時,它不但不能成為維持你日常活動的能量,反而是變為中性脂肪,例如皮下脂肪、內臟脂肪等等。通過攝入單寧酸,快速分解燃燒中性脂肪,達到減肥成效。西瓜中還含有鉀,能解決由于積蓄過量的液體而導致組織腫脹的問題,也就是消腫。而從大的方面來說,水果類的西瓜具有豐富的粗纖維,能促進你大腸的蠕動,解決你便秘的問題。


【專家分析】
  營養瘦身專家指出,與其它水果相比,西瓜不含脂肪,而且含有94%以上的水分,能夠幫助排出體內多余的水分,消除水腫的同時排出體內的毒素,提高新陳代謝;豐富的植物纖維對于排毒也起到了推波助瀾的功效。低熱量的西瓜,100克只有31千卡,多吃西瓜能夠減少主食的攝入,有益于減肥瘦身。而且夏季吃西瓜,還能解暑,一舉多得。


西瓜當宵夜要不得
西瓜富含糖分,如果晚上睡前吃過多,會使胰島素上升,促進脂肪合成。人體新合成的脂肪大多數都儲存在腹部,再加上夜間運動量減少,脂肪只儲存不消耗,時間長了,小肚腩就長出來了。長期吃西瓜當宵夜就會使體內糖分積存脂肪加厚,不用多長時間你就會發胖的。所以吃西瓜當宵夜是要不得的。

西瓜不覺飽要不得
為什麼你平時多吃一碗飯覺得飽得不行,多吃西瓜就很少會覺得飽呢?難道面對西瓜我們的食欲突然之間變大了嗎?
西瓜和蘋果不同,它的甜味主要來自于果糖。溫度越低,果糖的甜度就越大,這是它被各種清涼飲料所鐘愛的主要原因。研究早就發現,果糖雖然不會明顯地升高血糖,卻也繞開了食欲控制的機制。
換句話說,喝葡萄糖水和白糖水會讓人飽,喝含果糖的飲料就不覺得飽。西瓜既然是含大量果糖,它也有讓人不覺得飽這種特性。這樣人們吃西瓜的時候難以控制食量,很容易吃多,所以這種情況也是要不得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