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零食卻怕胖?8種減肥低熱量零食

其實,好的零食可以幫助你均衡飲食,在饑餓來襲時馴服饑餓、減少嘴饞。更棒的是,許多零食不僅可口,其含有的特有成分還可以幫你抗癌防癌。

誰說減肥要戒絕零食?雖說減肥期間很多東西是不能吃的,特別是有些零食含熱量太高,會導致越來越胖,但不吃零食太可憐了,本篇就來介紹8款健康低熱量「零食」吧!

1、黑巧克力
有別於一般巧克力,黑巧克力雖然味道較苦,但富含「黃酮類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的特性,所以濃度70%以上的黑巧克力也屬於健康的零食。但即使是黑巧克力,仍含有可可脂、糖份,熱量不低,每100公克黑巧克力熱量高達546大卡,其中脂肪有33.3公克,建議每天攝取不超過30公克。


2、海苔
薄薄一片的海苔,膳食纖維含量是菠菜的4倍,吃下一張海苔也等於攝取了一整個橘子的膳食纖維量,而且海苔所含的纖維比蔬菜柔軟、不傷胃,有調整腸道環境的作用,在口中反覆多咀嚼幾次,也有助於產生飽足感,讓食慾不至於失控。

3、零卡果凍
零卡果凍含有高水分,能抑制空腹,獲得飽足感,正適合減肥時期吃。
減肥低卡零食

4、黑棗
黑棗中飽含了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含維生素C和鈣質、鐵質最多,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勵志減肥的你可以長期食用,能維持新陳代謝功能正常,細嫩皮膚,且不容易在體內堆積油脂,從而到達減肥效果。
 
5、蒟蒻乾
蒟蒻不僅僅是素食者的最愛,也是一種非常強大的減肥食品,蒟蒻含有豐富的纖維質且低熱量,屬於水溶性纖維的一種,除了能夠幫助腸胃蠕動外,也容易產生飽足感。
 
6、優格
在無糖優格裡加入水果乾,是一道美味零負擔的點心。優格中的鈣能打造出易瘦體質,而寡糖能幫助腸胃蠕動,很適合拿來減肥。 

7、蘋果脆片
既有酥脆的口感,又能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同時還不用太過於擔心脂肪的問題。
 
8、嬰兒米餅  
嬰兒米餅一包兩塊餅乾,熱量卻不到20大卡,很適合做為「解饞」零食。米餅無調味還是充滿米香!

減肥中吃零食技巧 
• 減少正餐份量,以增加零食熱量的空間(約70-100卡)
• 買小包裝零食或自行分裝,「原味」比「加味」零食好。
• 與正餐相隔2小時以上,適時補充血糖。
• 選擇較麻煩吃的零食並專心享受,增加滿足感。
• 經常更換點心種類,以免造成依賴性。 


http://slimel.blogspot.com/2014/01/freeslim.html


延伸閱讀
睡不好容易變胖是真的!這3招真正改善睡眠品質
5招快速提高基礎代謝方法
五個「抑制食慾穴道」阻止你暴飲暴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