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夏季曲線!夏天強效瘦身 - 快熱減肥法


快熱減肥法 讓身體產熱增加熱量代謝
        體重的增減是經由能量的攝取和消耗來調節,當攝取的熱量小於每天消耗的總熱量時,體內會將已儲存的脂肪或體組織燃燒以產生熱量,因此體重會降低。個體每日所需的總熱量是由基礎代謝率、食物產熱效應與身體活動三個體內需能過程的總合來決定。
 
 
  基礎代謝率佔每日總熱量消耗的百分之五十至七十,而食物的產熱效應則佔百分之十。身體的肌肉活動則佔總熱量消耗的百分之二十至四十。燃燒脂肪是減肥的關鍵,而基礎代謝率高低是影響體重最重要的因素。身體產熱效應高的個體會有較高的代謝率,因此燃燒脂肪的能力較高。

  產熱效應是指身體對刺激的反應而增加休息時的代謝速率,這些刺激包括:食物攝取,曝露于冷的環境,害怕或壓力等心理的影響,或是藉藥物及激素來誘發類似接受刺激後的生理反應。
  人體有三種基本產熱作用:運動誘發,體溫調節及攝食產熱作用。體熱產生的過程主要發生於肌肉與棕色脂肪組織,攝食產熱作用是將我們所吃食物中的部份熱量轉成熱能。體重過重者對食物,運動與寒冷所誘導的產熱反應較差,而瘦的人的產熱反應是增加的。
  快熱減肥法是每日要以快樂的心境來增加身體的產熱狀態,提高代謝率,以促進體脂肪的燃燒,而達到身心健康的減肥成果。要使身體的產熱保持在最佳狀態,必需有全方位的考量,善用身體的生理特性,融入每天的生活中,以提高代謝率,促進體脂肪的燃燒,而達到身心健康的減肥成果。


快熱減肥法的要訣可歸納為以下七大要訣:
  (1)利用食物產熱效應:指藉由吃飯使體溫上升來消耗能量,而這種能量的消耗只要在吃一定量的食物後就會發生,且一天之內可以發生數次。所以,一天吃三餐比只吃兩餐時的能量消耗較大,而攝取蛋白質時,所消耗的能量最多,有益減肥。
  (2)溫熱飲食減肥:利用辛溫的食物來溫熱身體,使食後熱量代謝旺盛,部分熱量成為體溫消耗掉,每天可選擇一餐為之。
  (3)提升基礎代謝率:體內肌肉所佔的比例會影響基礎代謝率的高低,當肌肉增加時,基礎代謝率就會上升。只要鍛鍊肌肉和增加活動量即可將基礎代謝率提升百分之十五以上。體脂肪過高者應進行肌力訓練,強化瘦肉組織,以提升基礎代謝率。強化肌肉時,應選擇飯後時間練習。

  (4)運動產熱:任何人都可藉由增加運動量來促進熱量燃燒,以減肥為目的的運動必須在飯前進行,最好能早、晚各進行一次,每星期至少三次,每次進行30分鐘以上。

  (5)產熱性藥物:產熱性藥物的產熱作用可以提升新陳代謝率達百分之十四。

  (6)快樂的心情:可以減少腦中血清素的消耗,產生抑制食欲的作用。減肥時要以快樂的心情來完成整個過程。

  (7)經絡拍打:藉由拍打皮膚表面來刺激經絡(背部兩側膀胱經,中下腹兩側的脾、胃經,與帶脈的腹前部分),以調節內在機體功能。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安全減肥食品】-祕密武器》http://goo.gl/K8cqGx



夏天的基礎代謝量降低
雖然很令人意外,但是夏天早晚溫差小,身體對維持36℃體溫所需要的能量減少,也就是說基礎代謝水準下降。加上夏天人們懶得動,進一步導致了代謝降低。

與其說是胖,不如說是浮腫
夏天人們常用空調,另外還很容易攝取過多的水分。流汗過多的時候,為了補充體內流失的鹽分,人們會變得想吃鹹辣食品。但是過於辛烈食品食用過多就會導致浮腫。而且含糖量過高的果汁、冰淇淋以及含糖質的面類也會加深浮腫程度。

容易陷入“不吃不行”的怪圈中去
夏天人們容易產生“因為太熱了身體容易垮掉,所以得多增加營養才行”的念頭。所以人們容易變胖,是因為夏天反而多攝取了油膩食品。

涼系食品容易使人忽略高熱量
夏天人們喜歡吃涼的食物,而且感覺涼菜很清淡。其實有的涼菜中含油量很大,熱量相當高。還有冰鎮飲料、冰淇淋等,雖然解暑,但讓人攝取了很高的熱量。

夏季懶散的心境
夏天晝長夜短,人們下班後活動時間變長,晚飯也吃得相對晚,或是經常吃宵夜,這樣容易積蓄脂肪,成為易胖體質。


夏天減肥妙招一:給自己加點壓力
 1.不斷提醒自己為什麼要瘦:
為了即將來臨的假期旅遊(要少穿一點)、高中畢業十年的同學會(要穿得貼身性感一點)、某位同事的生日派對(要穿得又少又性感)、又將流行一輪的女人味十足的時尚服裝(你當然知道女人味是什麼”)、某件衣服買的時候就小一號……

夏天減肥妙招二:給自己來點鼓勵
 2.階段性地檢驗成果:每星期量一次體重。不要每天稱,
 那樣容易因為看不到成績和進步而讓自己喪失信念;一周量一次,哪怕一丁點的減輕都會讓你興奮,備受鼓舞。

夏天減肥妙招三:管好你的嘴巴
 3.減肥先減食慾:每次吃東西只吃自己餐盤裡一半的食物,另一半不吃;到西餐廳吃飯時,要求服務生別送麵包;點披薩時,聲明不要起司,只要蔬菜口味;用芥茉代替沙拉醬和魚肉、雞肉等調味料;早餐只吃一根香蕉,8卡的熱量填飽肚子。

4.每天喝盡可能多的白開水,至少一天8杯,每杯350CC。這些水可以神奇地把你起來,幫助你減少饑餓感,沖掉體內多餘的脂肪,保持新陳代謝運作通常,還能讓你的皮膚看上去能擰出水來。"

5.買一些無法引起食欲的東西放在冰箱裡,一打開冰箱自己先覺得沒勁了,自然沒有吃的念頭。

6.晚餐後不吃任何東西。

7.把切成條狀的紅蘿蔔、青椒、小黃瓜、花椰菜以及芹菜當成點心吃,放在冰箱裡隨時拿出來吃也行,放在包裡當零嘴也行。

8.聰明人不吃西式速食:西式的餐點尤其是速食,簡直是不負垃圾美譽,熱量又高、脂肪又多;所以,想減肥就要儘量吃用中式蒸煮法烹調的食物,比如蒸煮的青菜、魚、蝦、雞肉等,既豐盛又沒有脂肪,白吃不長肉!

9.烤比炸好:可以吃一點肉排或肉球,但是一定要吃烤的而不是炸的。雖然有人覺得烤肉串不如炸肉串來的過癮,可是既然要減肥,總得付出點什麼吧。

10.體恤自己,適當放縱:如果你覺得因為想瘦身實在是把管得太嚴了,一星期當中可以有一次(可不是一天)放縱一下食欲,吃一塊巧克力蛋糕或是一盒冰激淋,以免積怨太久導致沮喪或食欲爆發的反效果,甚至覺得人活著意思不大。


豆漿+咖啡=夏天強效瘦身法
將加熱好的豆漿150cc倒入熱咖啡150cc中混合,即可飲用。
提示:運動前30分鐘或運動後都可食用,約1杯量,300ml
想令身體保持苗條,喝咖啡時,應減少牛奶和砂糖的量,也可用無糖或低糖豆漿取代牛奶作為咖啡的搭配。



延伸閱讀

夏天減肥方法:告訴你減肥8禁忌2誤點

夏日冰品、雪糕、冰淇淋熱量查詢表

『夏季減肥』五大消水腫茶飲DI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