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酒瓶型肥胖嗎?下半身肥胖大診斷


酒瓶型肥胖區域:腰部~小腿,整個下半身全部肥胖。 酒瓶型肥胖族群:青春期、更年期的女性居多。  形成酒瓶型肥胖的主要原因: 女性《荷爾蒙失調》或《荷爾蒙分泌不足》所造成!
酒瓶型 (下半身全部肥胖)
酒瓶型肥胖區域:腰部~小腿,整個下半身全部肥胖。
酒瓶型肥胖族群:青春期、更年期的女性居多。

形成酒瓶型肥胖的主要原因:
女性《荷爾蒙失調》或《荷爾蒙分泌不足》所造成!
身體脂肪的分佈,取決於《遺傳》及《賀爾蒙》的影響,而人體脂肪細胞的數目在青春期後便固定下來,當脂肪細胞一旦形成後,就不會增加或減少。

當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失調或分泌不足時,脂肪就容易往臀部及腿部囤積,加上這些區域的脂肪細胞體積小,脂肪代謝慢,因此較不易消除,所以大部分停經後的女性,腹部會愈來愈容易囤積脂肪,因為一旦荷爾蒙失調,就容易導致身體氣血不平衡,才會造成酒瓶型肥胖。
PS1.脂肪細胞較不易代謝有關,是身體基礎代謝率低,屬於易胖體質。
PS2.身體的脂肪有多層,有淺部脂肪層,深部脂肪層及腹內脂肪。
PS3.國外曾有研究顯示,補充女性荷爾蒙可減緩脂肪轉移至腹部的速度。

容易堆積脂肪的高危險地帶:
1.臀中肌(腰帶下緣兩側部分)
2.大腿內側(脂肪最容易堆積的地方)
3.大腿後側的股二頭肌。
4.大腿外側。
5.膝蓋上方。

五步驟 讓您遠離酒瓶型肥胖

纖體魔法一:肌肉伸展運動~縮小骨盆                                          
下半身肥胖者的第一要務,就是設法縮小自己的骨盆(髖關節),讓你的骨盆能瘦多小,就瘦多小;所以最好是每天做做“貓伸展運動”來緊實《大腿內側》&《腰部》的肌肉,順便強化髖關節的靈活度。


貓伸展運動方法:                     

(1).將精油塗抹于髖關節處,然後從臀部由後往前滑壓按摩,再用大拇指的指腹撥開緊繃的肌肉(氣結點),讓臀部的肌肉先變軟。
(2).跪立,四肢著地,向後抬起左腿。
(3).用右手抓住左腳,保持姿勢深呼吸6~8次。
(4).換另一邊,重複上面的動作。


做伸展運動前,先塗抹精油的好處
在做伸展運動之前,最好先將精油塗抹於下半身,這樣不僅可以刺激血液循環到皮膚表面讓精油更容易滲透,還可讓神經末稍活動起來,有助於在伸展運動時,疏鬆四肢筋骨、預防肌肉酸痛及僵硬,這樣才能有效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


魔法二:臀部深層按摩+泡澡塑身                                          
容易在臀部及大腿外側囤積脂肪的人,下半身血液循環一定不好,加上水分滯留在體內的問題也比較嚴重,最容易在冬天時手腳冰冷,或是一到下午就會有下半身腫脹的感覺。
建議大家最好每週2次《臀部深層按摩》+《精油泡澡SPA》來提高基礎代謝,即可遠離肥胖。


1.臀部深層按摩
選擇適合自己體質的纖體精油來深層按摩臀部,幫助血液循環,讓芳香精油完全滲透皮膚,加速脂肪細胞代謝。

臀部按摩方法:
(1) 塗抹精油或乳液
(2) 配合按摩道具,由後往前斜角的方向,沿著臀部肌肉的紋理,用推的方式按摩。


2.精油泡澡~提高基礎代謝

泡澡20分鐘(半身浴)20分鐘的有氧運動。
瘦身時,臀部是最後才會減下來的部位!
所以最好是加強泡澡來提高基礎代謝,因為只要泡20分鐘的半身浴,就可以大約消耗100卡的熱量喔!


魔法三:縮小臀圍~減少攝取動物性脂肪                                  
為了《縮小臀圍》,首先,就是不要再增加脂肪量!
因為脂肪的囤積絕大多數還是以臀部堆積為優先,而且攝取過多的動物性脂肪還使血液傾向酸性,讓人感到易於疲勞。
根據醫學最新研究發現,每天攝取足量的《鉀》可以促進細胞新陳代謝,順利排泄毒素與廢物,但若是《鉀》攝取不足時,細胞代謝就會產生障礙使淋巴循環減慢,導致細胞要排泄廢物就會越來越困難;此外加上地心引力影響,囤積的水分與廢物會累積在下半身,自然造成臃腫的臀部與雙腿。

含鉀的食物:
◎魚類
魚類不僅熱量比肉類低,還含有更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維他命、DHA,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與體內脂肪的消耗,是你的美臀英雄哦!

◎糙米飯、全麥麵包、豆類、香蕉
這些食物都富含大量的鉀元素,可促進體內多餘水分的排出,為你營造出纖瘦健美的下半身曲線。

◎芹菜、南瓜、甘薯、芋頭
這些蔬菜都含有豐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蠕動,減少毒素在體內的堆積。


魔法四:訓練正確走姿與站姿                                                
氣腫型蘿蔔腿 蘿蔔腿篇
走路拖泥帶水,鞋跟脫地嚴重的青少年,不是腰腳常痠痛無力,就是慵懶缺乏鬥志,而鞋跟磨耗嚴重的,多是心浮氣躁,或是腸胃功能不良,飲食習慣也一定不好,如果平時所攝食物鹽分、油分過高,身體循環欠佳,導致毒素堆積引起腿部浮腫,再加上長期缺乏運動,時間一久,腳踝處就容易產生脂肪堆積,形成粗腳踝的“象腿”。
所以一定要訓練正確的走姿與站姿,才能真正的遠離肥胖,不再復胖喔!!!




延伸閱讀

快速減肥-7大錯誤迷思
成功打造減肥計劃-快速見效週末減肥法
減肥睡前肚子餓,控制食慾有一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