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改善10大壞習慣 跟肥胖說bye bye

為什麼現代人很容易深陷肥胖危機呢?原因就出在日常生活飲食不正常,愛吃外食零時,就算吃的量很少,卻一樣容易深陷肥胖危機,所以一起改掉以下10項壞習慣,讓你跟肥胖說再見!
為什麼現代人很容易深陷肥胖危機呢?原因就出在日常生活飲食不正常,愛吃外食零時,就算吃的量很少,卻一樣容易深陷肥胖危機,所以一起改掉以下10項壞習慣,讓你跟肥胖說再見!

徹底改善10大壞習慣1 、挑食
挑食的習慣,喜歡的就拼命多吃,不喜歡的就少吃或根本不吃。

  改正:挑食是一種不良的飲食習慣。科學的膳食原則是平衡膳食,應做到葷素多樣、粗細搭配、營養豐富、比例均衡的健康飲食。不能只圖所好,不求營養,這樣的​​習慣很容易造成營養過剩或營養不良,導致脂肪堆積或虛胖。

徹底改善10大壞習慣2 、吃飯速度快
   吃飯速度比較快,經常在不知不覺中吃下很多食物。

  改正:能量入超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因素之一。不良的飲食習慣—— 進食過快,易導致能量入超,造成營養過剩而導致肥胖。營養是肯定得要的,但也不能過量。進食時應細嚼慢嚥,控制飲食量,達七八成飽即可,這樣便可減少肥胖的發生。

徹底改善10大壞習慣3 、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
平時飲食無規律,經常暴飲暴食; 不按時吃飯,或者不吃早餐,而晚上大吃一頓補回來。

  改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可能會引起脂肪代謝紊亂、內分泌異常;晚餐攝入大量的高能食物,過剩的營養轉化成脂肪,導致肥胖。可實行一日三餐或四餐製,定時定量,分配合理,做到“ 早餐吃好,中午吃飽,晚餐吃少” 的膳食原則,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要按照這個膳食原則制定減肥食譜,對減肥的長期堅持更有幫助。

徹底改善10大壞習慣4 、肉食主義、愛吃油炸甜食
喜歡吃肉食、油炸食品、甜食等,而且很少吃蔬菜和水果。

  改正:肉食、甜食和油炸食物都是高熱量、高脂肪、高糖食物,多食或過食,都易造成營養過剩,導致肥胖。而疏果類食物低熱量,又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等物質,維生素、微量元素能促進脂肪分解代謝,消除脂肪的堆積,有利於預防肥胖的發生,故應少食肉食、甜食和油炸食物,多食蔬菜、水果。

徹底改善10大壞習慣5 、愛吃零食、嘴殘
無時無刻就想吃零食、看電視也吃、無聊也吃!

  改正:對零食情有獨鍾是一種不良的飲食習慣,攝入過多的高糖、高脂食物,造成營養過剩而轉化成脂肪進而形成肥胖。可採取少吃多餐,控制零食的攝入; 或用水果、高纖維食品替代,逐漸克服喜食零食的不良飲食習慣。

徹底改善10大壞習慣6 、飲食重口味
飲食方面口味較重,喜食鹹食或辛辣食物。

  改正:食入過多鈉鹽,易使血 ​​液中鈉離子含量增高,增加心臟負擔,導致水腫性肥胖、高血壓等疾病。應逐漸減少鈉鹽的攝入量,控制在每日6 克以內。如有高血壓、冠心病及腎病等,則更應嚴格控制鈉鹽的攝入,以低鈉飲食為主。

徹底改善10大壞習慣7 、經常在睡覺前吃東西

  改正:臨睡前吃點心、零食,容易攝入過多的熱量,超出機體的需要,多餘的熱量會轉化為脂肪而儲存於體內。因此,為了你的體態美和健康,睡前還是盡量不要再進食了。

徹底改善10大壞習慣8 、不運動或很少運動
一天下來很累,吃完晚飯就去睡覺了,很少做其他的運動。

  改正:晚上攝入高能量食物後,機體代謝減慢,活動量減少,沒有足夠的活動來消耗多餘的熱量,易造成營養過剩。故晚飯後應適當地活動或鍛煉,如散步、慢跑等,既能促進食物消化,又能增加熱量的消耗,預防肥胖的形成。

徹底改善10大壞習慣9 、假性飢餓
常將口渴誤以為是飢餓,於是將一大堆食物倒進肚裡。
  改正:在機體假性飢餓時,誤食大量食物,造成熱量過剩而轉化成脂肪,儲存於體內引起肥胖。應分清是口渴還是飢餓,避免誤食過多食物,使熱量入超; 不要等渴了再喝水,平時應多喝水,以防止假性飢餓。

徹底改善10大壞習慣10、不喜歡喝水
不喜歡喝水,常常把飲料當水喝,寧願喝無糖飲料也不喝水!
       改正:每人每天至少攝取2000C.C.的水分,建議以純水為主,不過從飲食中,如水果、湯、飲品等,都是水分的攝取來源。如果水分攝取的不夠多,那吃在多的纖維,都沒辦法排便的喔!體重越重的人越需要大量的水來代謝排毒。

喝水對減肥的好處
1. 幫助體內平衡機制:
人體許多所需的營養素大多屬於水溶性,如維生素B與C,足夠的水量才能讓養分在體內流動,幫助體內吸收營養素,平衡身體機制。


2. 維持體內代謝作用:
補充足夠的水分可幫助改善肥胖問題, 還可避免泌尿系統的疾病,如腎結石、尿道發炎等症狀。


3. 維持生理機能正常:
每攝入一卡路里熱量的食物就要同時攝入一毫升的水分才能維持體內代謝平衡。一般人每天需要攝入1.5~2升的水量,份量相當於八杯(每杯200毫升左右)。
 

4.解決便祕問題:
每日水分攝取量,最好保持在2000—2500C.C能避免腸道中糞便太乾硬而不異排出,如果實在不喜歡喝水,無糖綠茶也是不錯的選擇。
改善便祕的正確飲食與生活作息

5.使肌膚水嫩光滑:
每個女人都想自己擁有好的身材和光滑的皮膚,想擁有水嫩的皮膚,水是必不可少的。
 

6.喝水能控制食慾:
建議其中 一個絕佳的喝水減肥時間,就是肚子餓、想吃東西的時候。喝什麼水也是一種學問,一般來說白開水、偏鹼性的蘇打水,或是最近很紅的氣泡水,都很適合喝水充饑 時飲用,控制食慾的效果又快又好。





★ 早上起床時:喝300C.C.的溫水
喚醒腸胃機能、促進排毒、排便
 
★ 三餐飯前半小時:各300 C.C.的水
削弱體內的飢餓感

下午2~5點:各300 C.C.的水
代謝旺盛期喝水增加代謝

★ 其他時間:隨時少量多次補充水分
使細胞水分飽和、促進新陳代謝

 晚餐後到睡前:盡量少攝取液體的飲料或水
讓泌尿系統休息、減少水腫的機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