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變大怎麼辦?「5個抑制食慾穴道」阻止你暴飲暴食

嘴饞貪吃又怕胖?美食當前,許多人看得口水直流,想要大快朵頤,卻又擔心熱量上身,體型橫向發展。其實,瘦身減肥不用這麼痛苦,總是讓慾望和理智激烈拔河,纖小編建議三餐定時,餐食半小時按壓穴位就能抑制食慾,避免吃太多而變胖。
減肥最難熬的就是嘴饞貪吃!想要降低食慾、避免吃下過多熱量並不難,穴位按摩就像魔法一樣,對身體上的特殊能量經絡點施加很小的壓力,來增強您的消化系統,幫助您控制食慾,以下介紹幾個能有效抑制食慾的神奇穴位。


穴位按摩時機

飯前半小時每個穴位進行按摩,每穴位按壓約1.5分鐘,腹部穴位則餐後半小時再按。

耳部抑制食慾穴位


●饑點:位於耳垂上方,靠近耳洞出口處,有個刺激內分泌,抑制食慾的饑點和渴點,因為位置相近,通常按壓時會一起動作。

●渴點:位於饑點略上方,可降低口渴的感覺,控制飲水量和食慾。此穴點面積很小,建議可貼耳豆輔助。

●耳神門穴:位於耳朵正面上方的三角窩處,作用與手神門穴相同。

嘴饞,抑制食慾耳部穴位

手部抑制食慾穴位

●手神門穴:從手部小指向下延伸至手掌根部末端凹陷部位,交會於手腕橫紋處,用餐前按摩可安定心神、減少焦慮,避免因壓力大、心因性所引起的過度飲食問題。

●內關穴:位於前臂內側、手掌腕橫紋上2吋,約3橫指的兩條筋之間,是掌管心、胸、胃的大穴,可抑制交感神經興奮,避免胃酸過度分泌而食慾大增,也可治療胃食道逆流和暈車。
網友分享》天冷食慾大開!降低食慾小技巧及解饞食物


嘴饞,抑制食慾手部穴位


腹部抑制食慾穴位

位於腹部的中脘穴會加速腸胃蠕動,有些人的體質更容易產生飢餓感,因此不建議餐前按摩。不過,水水們若有便秘、局部肥胖的困擾,平常可按壓此穴幫助排便。
減肥就是忍不住想吃?「藤黃果」抑制食慾超強效!

●中脘穴
功效:屬任脈,為胃之募穴,和胃健脾,通降胃氣
取穴:正當胃上方,肚臍上4寸(用三指寬為2寸向上折量兩次)
●水分穴
功效:屬任脈,理氣止痛,通調水道
取穴:肚臍正上方1寸(即大拇指指節寬度)



天樞穴
功效:屬胃經,又為大腸募穴,可促進腸胃蠕動
取穴:肚臍兩側旁開2寸(三橫指寬)

關元穴
功效:屬任脈,為小腸募穴,小腸腑氣聚積之處,可促進腸蠕動
取穴:肚臍正下方3寸(四指幅寬)



延伸閱讀
天冷食慾大增怎麼辦?試試「倒三角不挨餓飲食法」
冬天進補減肥瘦身怎麼吃?促進新陳代謝、燃脂又瘦身
http://eson1994.pixnet.net/blog/post/56388289

留言

  1. 謝謝分享
    但我好像穴道有的地方施力不對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