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下半身肥胖的食物與飲食習慣

吃得太多,造成卡路里攝取過量,會導致全身肥胖。但這卻不是形成下半身肥胖 的直接原因;食物的品質才是造成下半身肥胖的關鍵。延伸閱讀,如何改善下半身肥胖─搶救久坐型肥胖
吃得太多,造成卡路里攝取過量,會導致全身肥胖。但這卻不是形成下半身肥胖 的直接原因;食物的品質才是造成下半身肥胖的關鍵。延伸閱讀,如何改善下半身肥胖─搶救久坐型肥胖



一、加工食品和速食食品
   香腸、火腿、罐頭、調理包、泡麵、速食麵、冰淇淋、蜜餞、薯條、臭豆腐、雞排、果凍、餅乾、炸雞、漢堡、口香糖,以上這些食品為顧全保存方便和口感,也為了成本考量,往往加入大量油脂、鹽分、糖分、化學添加劑。依賴這類食品的人,非但沒有辦法攝取均衡的營養,還會額外吃進過多的有害成分,在體內累積大量廢物,增加代謝負擔。

二、加味飲料


  人體內有60到
70%都是水,補充潔淨的純水對於滌清體內毒性物質、促進新陳代謝最為重要。但是許多重口味的人喝不下無色無味的白開水,他們不是喝加味水、果汁飲料,就是鹹湯,喝得越多,身體負擔越大,等到水分喝足,只有卡路里而不具營養價值的空熱量也把脂肪胞養得鼓鼓的。

三、三餐不定時定量。

  三餐不定時又不定量,幾乎是肥胖族共通的族群病。這種不是餓過頭就是吃太飽的飲食模式,長期下來會造成自律神經系統的作用陷入混亂,影響基礎代謝功能。

  人體自律神經自有它的運作規律,並不受我們的意識掌控,它會在該餓的時候催促我們吃,該睡的時候讓我們發睏。配合它的節律,安定作息,可以讓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態。

  肚子餓卻不吃飯,胃酸過多傷害胃壁,時間久了腸胃道容易發炎和潰瘍;如果又加上精神壓力太大,調適不良,還會造成膽汁逆流,引發胰臟炎。西醫目前普遍認為胰臟炎的發生原因不明,但其實飲食不規律就是導火線之一。精神壓力大的人尤其要照顧好三餐的定時與定量。

  根據人體節律推算,七點半以前吃早餐,十二點半左右吃中餐,六點半左右吃晚餐較為適中。遵循這一時間表養成規律用餐習慣,則不論何時站在磅秤上都會是我們的理想體重。


四、狼吞虎嚥,暴飲暴食

  這年頭,忙到沒時間吃飯已經成為普遍的「民生問題」。囫圇吞食傷害腸胃,忙碌的壓力又往往引發胃酸過多、消化不良、便秘等的消化道疾病。病人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胃痛服用制酸劑,便秘就吃緩瀉劑,藥性一再干擾人體正常的生理作用,加重消化道病情。

五、抽煙喝酒,過量依賴咖啡和茶來提神

  很多人精神不濟時,喜歡借助抽煙、喝酒、飲用咖啡和茶暫時提神或消除壓力。表面上看來似乎是達到振奮精神、提升工作效率的目的,事實上卻是在超載的生理系統上給予無情的打擊。當一個人需要咖啡因或尼古丁來提神,就表示身體已經透支,此時最需要的是休息,而非一再的給予藥物刺激。

  越來越多學生和上班族抱怨不喝咖啡就提不起精神,好像喝咖啡提神是天經地義的事。我只能說,不喝咖啡就萎靡不振,表示此人透支過度,身體已經非常虛弱,應該趕快找中醫師調養體質才對。



瘦腿我最大!超激瘦大小腿食物飲食
辦公室瘦腿方法-3招上班族阻止大腿變粗  
如何瘦大腿內側、外側、後側方法-速成美腿瑜珈操 
跑步減肥小腿不長肌肉 瘦腿不變粗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