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減肥法:每天9杯水輕鬆瘦身!

不健康的喝水不僅不利於減肥,而且還會影響到健康。那麼怎樣的喝水方法才叫科學,才能達到喝水健康減肥的目的呢? 據此小編提出下面幾點建議。

不健康的喝水不僅不利於瘦身,而且還會影響到健康。那麼怎樣的喝水方法才叫科學,才能達到喝水健康減肥的目的? 據此小編提出下面幾點建議。

喝水減肥法:每天9杯水輕鬆瘦身!


★喝水減肥點一、每次一杯,每日飲水次數要多。

每次以一小杯為好,運動後咕咚咕咚地喝一大瓶水可是不對的。 一次大量飲水會對人體產生許多危害,嚴重者會導致體內水和電解質平衡紊亂,甚至出現水中毒。

★喝水減肥點二、出汗較多、運動後,喝加鹽溫開水。

大量出汗後光喝不加鹽的淡開水,不利於體內電解質平衡。 生水里含有致病的細菌,此外,水中的氯與沒燒開的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相互作用,可產生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目前認為白開水是最好的飲用水。

★喝水減肥點三、多吃水果蔬菜是補水最好方法 。

吃蔬菜和水果既補充了水分,又提供了必要的礦物質和其他營養素,可謂一舉多得。


★喝水減肥重點四、定時飲水,不要等口渴才去喝水 。

每天在清晨起床後、上午10點左右、下午3、4點、吃飯前前這四個“最佳飲水時機”要飲用1-2杯白開水。 很多時候身體由於缺少水分而給我們錯誤信號,比如飢餓感往往是由於缺少水分而造成的。 這時就會喝水就會“變成”零食。

★喝水減肥點五、幫助你的身體減少脂肪。

消耗脂肪需要水的協助,如果身體內水分不足,而脂肪的代謝會降低,另外,喝水可以幫你降低食慾,讓你進餐後感覺更滿足。 也會讓你的外觀更健康。最後我們再補充一點,在炎熱的天氣裡,如果你能注意多飲白開水或者水果類飲料,而沒讓零食代替身體對水的渴望。 那麼這個好習慣還會滋潤你的肌膚,令 皮膚光滑 有彈性,所以誇張地說,喝水也能喝出一副好身材。



喝水減肥方法Q&A問與答
Q:我是易胖體質,連喝水都會胖?
A:不喝水,才會胖噢!

真的有很多人因為怕胖,連水都不敢多喝,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以熱量的觀念來看,水是沒有熱量的物質,不可能因為喝水就讓你發胖。再者,水絕對是身體必需物質,人體的構造中有70%是水分,而且體內所有的生化反應都需要有水的存在。身體缺水,一切生化反應會變慢,包括燃燒脂肪的生化反應在內。

Q:一次喝很多水和分次喝2000cc的水不一樣嗎?為什麼要慢慢喝?
A:在短時間內狂喝水,喝的水會被快速排出體外,無法進入細胞代謝!

既然人體需要水分,而且燃燒脂肪的生化反應需要水分,那就可以開始狂喝水嗎?太過也是不對的。在短時間內狂喝水的話,喝的水基本上都會被快速排出體外,無法真正進入細胞代謝,還會瞬間稀釋體內的電解質,若電解質一下子不平衡,身體會有一些不良的反應。

Q:減肥多喝水,要怎麼喝才可以真正減肥呢?
A:分次慢慢喝,「少量多次」,別等到覺得口渴了再喝水。

喝水是要有方法的,一般健康的人一天建議至少喝1,500~2,000C.C.的水,以促進新陳代謝,不過一次不要喝太多水,應分次慢慢喝。記住一個重點,喝水應要「少量多次」慢慢喝,而且別等到覺得口渴了再喝水。


Q一般人正常應該喝多少水呢?應該如何計算?
A:【體重 * 30~70倍 = 個人需要的CC量】
舉例:體重五十五公斤的人,就會是這樣55 × 30 = 1650 CC
算出來等於一日最基本的需求量 1650C.C.,如果代謝好的人可以*50倍。如果代謝好又有運動習慣就要*70倍。以此類推,水水們可以自行計算自己一日所需喝水量,自我控制,如有特殊情形者,請酌量喝水,以免反受其害。

每人每天至少攝取2000C.C.的水分,建議以純水為主,不過從飲食中,如水果、湯、飲品等,都是水分的攝取來源。如果水分攝取的不夠多,那吃在多的纖維,都沒辦法排便的喔!體重越重的人越需要大量的水來代謝排毒。

Q:減肥多喝水,有分哪個時間最能瘦身減肥嗎??
A:盡量不要在晚餐後喝水,尤其是睡覺前更不要喝水。


 
喝水的時間很重要,這點對減重的人更是重要。有很多人身體其實只是水腫,並非真的胖,只要把滯留在身體的多餘水分排掉,至少可以瘦個一兩公斤。我建議想減重的人應留意一下自己喝水的時間,盡量不要在晚餐後喝水,尤其是睡覺前更不要喝水,若是真的口渴,喝一小口潤潤口即可。我之前建議大家,吃完晚餐以後不要再吃東西了,這裡還要提醒大家,晚餐之後也不要喝太多的液體,因為人體的消化系統及泌尿系統為我們工作了一整天了,他們也需要休息,若此時還給身體大量的水,身體的泌尿系統其實不太想努力工作,也就沒辦法有效的把水分從身體排出。大家應該有經驗,睡前喝太多水,第二天起床眼皮是腫的。

早上起床時:喝300C.C.的溫水

喚醒腸胃機能、促進排毒、排便
 
三餐飯前半小時:各300 C.C.的水
削弱體內的飢餓感

下午2~5點:各300 C.C.的水
代謝旺盛期喝水增加代謝

其他時間:隨時少量多次補充水分
使細胞水分飽和、促進新陳代謝

晚餐後到睡前:盡量少攝取液體的飲料或水
讓泌尿系統休息、減少水腫的機會

小編貼心提醒:
1.喝水要喝與室溫同溫的水喔!因為冷水、冰水會造成消化不良、小腹凸出。
2.一口一口慢慢吞~一次喝太多會消化不良,反而對身體不好喔!
3.運動後,避免攝取含糖分的飲料,以免造成身體負擔喔!   
4.不喜歡喝水的水水們,可先從蜂蜜水或檸檬水喝起,最重要的應該是盡量少喝碳酸飲料和那些含糖量高的飲料,它們會讓你的腹部脂肪增長的非常快。慢慢來,我相信你會戒掉含糖飲料的。
5種飲料,幫忙瘦小腹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