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小減肥/保養好子宮就會瘦!

許多體態福泰的女性,經常伴隨著月經失調的問題,其實是子宮反應著荷爾蒙失調的狀況,要身體「輕鬆」,你需要的可能不是少吃一點,而是養好子宮。

養好子宮就會瘦!

很多人以為子宮單純是用來孕育生命,負責傳宗接代的功能,但其實女人想要青春容顏、曼妙體態與紅潤肌膚,都與子宮的健康息息相關。有些人說自己喝水也會胖,除了可能是腎臟出狀況導致水腫之外,更常見的問題是因為內分泌失調了,把子宮照顧好,理順內分泌,要瘦要美自然很簡單。

玫瑰蜜茶熱熱喝
女人最愛的玫瑰花不只是好看、香味迷人而已,它也是相當適合女性補養子宮的中藥材。如果你在生理期來的時候容易有頭痛、頭重的問題,不妨泡杯「玫瑰蜜茶」。玫瑰花茶的性質溫和,能行氣、活血、化瘀,更有調和臟腑的作用,《本草綱目》中有記載,玫瑰能美容養顏、通經活血,調和肝脾、理氣和胃,氣味清香。玫瑰對於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及利尿效果也極佳,更能紓緩疲勞、減緩經痛,非常適合平日沖泡飲用。要注意的是,玫瑰花茶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若經期經血量較多的人,建議不要飲用。

手臂伸展操輕鬆保養子宮

運動對子宮保養的好處相當顯著,伸展操的好處在於,能藉由肌肉的伸展與呼吸的調節,來觸發身體循環的動能,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定期做一些對子宮滋養有幫助的伸展動作,對子宮保養也會很有幫助。先把雙手合十在胸前,吸氣後緩慢將手上延伸,打開肩、胸,拉伸腹背,維持這個姿勢停留片刻,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的呼吸上。這樣的動作可以增強腹部呼吸,藉由呼吸帶動子宮內膜的運動,讓身體緩和,只要避開生理期間,隨時都可以讓手臂伸展一下,愛護我們的子宮。

保護子宮的10件小事
1.吃深海魚呵護子宮
2.做子宮體操緩解痛經
3.戒煙排清子宮毒素
4.OL不要坐太久
5.玫瑰精油按摩法
6.為怕冷的子宮保暖
7.喝熱檸檬水提高子宮免疫力
8.關注內褲上的白帶密碼
9.每天一頓谷類早餐
10.手臂伸展操輕鬆保養子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