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性食物減肥法( Alkaline Diet )─吃成易瘦體質

好萊塢貴婦名媛們熱衷實行,鹼性食物減肥法( Alkaline Diet )。今天小編要為大家介紹許多關於鹼性食物減肥法的知識。
好萊塢貴婦名媛們熱衷實行,鹼性食物減肥法( Alkaline Diet )。今天小編要為大家介紹許多關於鹼性食物減肥法的知識。

■鹼性食物減肥法為何? 

  食物分成酸性和鹼性二大類。鹼性食物減肥法的基本原則強調,鹼性食物需占1天中所吃進食物的70%。因為酸性食物會加重肝臟、腎臟的負擔。藉由增加鹼性食物進食的比例,可減輕肝臟和腎臟的負擔,轉變成易瘦體質。
  而且,多攝取鹼性食物可讓體內的pH值維持在7.35~7.45的理想平衡。除了能讓身體得到充沛的精力,還能防止頭痛、心臟病、筋骨痠痛和失眠等症狀發生,可獲得不少有助於身體健康的效果。



■關於鹼性減肥飲食法 ( Alkaline Diet )
鹼 性減肥飲食法是建立在食物可以影響身體酸鹼度的基礎之上的,酸鹼度是通過體液的 PH 值來判定,包括血液和尿液。這一學說指出通過身體的三減度,可以抵抗疾病。在正常狀態下,人類的血液和體液都稍微偏鹼性,PH值保持在 7.35 - 7.45 之間,此時人體健康狀態最佳。人體本身有一個調節酸鹼平衡的系統,可以保證人體在合理飲食條件下的酸鹼平衡,而鹼性體質不容易發胖。
 
■適合鹼性食物減肥法6大菜單
  1.豆漿 -營養豐富的黃豆製品 
  ► 食物療效:維持血液循環、強化呼吸功能、促進細胞活化、延緩早衰老化營養價值與牛奶不相上下的豆漿,可以說是中國傳統的牛奶。
  2. 紅豆-治療水腫型肥胖
  ► 食物療效:清熱解毒、健脾利水、利尿消腫、補虛強體推薦菜單紅豆湯、紅豆飯紅豆外皮所含的植物皂質,能刺激腸壁、改善便秘現象、促進排尿並可將多餘的膽固醇和鹽分排出體外,所以對於水腫型肥胖有不錯的改善效果。  

   3. 牛奶-營養均衡易吸收
  ►食物療效:滋補養身、保健骨骼、安定精神牛奶的營養極為均衡,含有許多人體無法自行組成卻又不可缺少的必須胺基酸,且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率非常高,能夠補給人體充足的營養。對於現代人普遍缺乏鈣、維生素a、維生素b等缺點,牛奶正是最好的補充食品。
   4. 牡蠣-天然的補血劑
  ►食物療效:增強體力、強精、補血、穩定情緒推薦菜單:生鮮牡蠣、牡蠣湯、炒牡蠣牡蠣又稱蚵仔,含有豐富的鐵和維生素b1、b2,對貧血的人而言是很好的補血劑。
  建議妳,在生吃牡蠣時記得加些檸檬,維生素c有促進人體對鐵吸收的效果。
   5.鮭魚-優質營養的魚類代表
  ►食物療效:降低血壓、預防慢性病、舒緩緊張情緒推薦菜單:煎鮭魚、煙燻鮭魚、生鮭魚片低熱量、低膽固醇、高蛋白的鮭魚,是極優的瘦身食品。
   6. 雞蛋-蛋白質含量總冠軍!
  ►食物療效:改善體質、保護腦血管、減少膽固醇傷害推薦菜單:茶葉蛋、青菜蛋花湯、三絲捲雞蛋當中的蛋白質吸收率頗高,是每天必吃的食物之一。
  一顆蛋約含有12公克的蛋白質,是所有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是蛋白質含量百分之百的完全食品,而且雞蛋裡的脂肪易於乳化和消化吸收,最適合當作病人食物。


■鹼性食物減肥食物清單
  蔬菜水果因含有鈉、鉀、鈣等礦物質,所以歸類成鹼性食物。相對的,肉魚、米所含的礦物質進入身體後會轉換成磷酸,所以屬於酸性食物。 進食時要考慮酸鹼食物的均衡比例,以攝取70%鹼性食物為目標,這才是最重要的。

強鹼性食品
中鹼性食品
弱鹼性食品
弱酸性食品
中酸性食品
強酸性食品
葡萄,
茶葉,
葡萄酒,
海帶芽,
海帶
等。

尤其是天然綠藻
富含業綠素,是
不錯的鹼性健康
食品,而茶類不
宜過量。

最佳飲用時間為
早上九點至十一點。


蘿蔔干,
大豆,
紅蘿蔔
,
蕃茄
,
香蕉
, 
橘子,
番瓜
, 
草莓,
蛋白
, 
梅干,
檸檬
, 
菠菜
等。
紅豆, 
蘿蔔,
蘋果,
甘藍菜,
洋蔥,
豆腐
等。
白米,
落花生,
啤酒,
,
油炸豆腐,
海苔,
文蛤,
章魚,
泥鰍,
等。
火腿,
培根,
雞肉,
鮪魚,
豬肉,
鰻魚,
牛肉,
面包,
小麥,
奶油,
馬肉
等。
蛋黃,
乳酪,
白糖做的西點,
柿子,
烏魚子,
柴魚
等。

延伸閱讀
吃蒟蒻減肥法能瘦身嗎?破解低熱量零卡陷阱! 
鄭多蓮減肥食譜 ─ 一天6餐不餓肚不復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