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溜溜球效應!減肥不反彈 擺脫複胖危機

很多水水在減肥計劃剛結束的時候體重可能會有明顯的下降,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就有發現體重慢慢增長回來,反彈現象特別嚴重。難道要讓減肥計畫付諸流水?絕對不允許這樣的情況發生!小編教你如何快速減肥不反彈,拒絕溜溜球效應,擺脫復胖危機,​​變成易瘦體質。
很多水水在減肥計劃剛結束的時候體重可能會有明顯的下降,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就有發現體重慢慢增長回來,反彈現象特別嚴重。難道要讓減肥計畫付諸流水?絕對不允許這樣的情況發生!小編教你如何快速減肥不反彈,拒絕溜溜球效應,擺脫復胖危機,​​變成易瘦體質。

■ 減肥反彈需要對症下藥

造成溜溜球體質的起因通常有三種

1.減肥方式使用不當

  減去的是水分而非脂肪,只有一停藥並彌補水分,體重天然會從新回升,這種情形在服用腹瀉類的減肥產品人群中最為常見。更重大的是,不僅減肥成果付諸流水,對身體還會造成極大損害。

  
2.未達到減肥週期就結束減肥計劃

  有些人減肥初期有點後果,以為到達了自己的減肥目標。就結束減肥,殊不知此時恰​​是決定減肥是否成功的時候。通常減肥產品或運動減肥都是講求療程的,不達到劃定療程,就會反彈,使減肥的努力前功盡棄。

3.錯誤的生活習慣

  認為自己減肥成功就可以一勞永逸。暴飲暴食,從不運動,接收的能量耗費不出去,怎麼可能不再長胖?

■溜溜球體質高危人群
  • 以不正確的方式快速減肥者:
短時間內能夠快速減肥的通常都是較不健康的方式,如吃減肥藥、減肥食品、斷食、節食等。想達到快速減肥目的的人,多沒什麽毅力,通常減肥的成果維持不久就會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或是忍不住口腹之欲而破功!減輕了3公斤,在減肥後大吃大喝的結果,有可能會胖回來5公斤!

  • 飢餓節食,減肥失敗的常客:
節食好辛苦,有時候在美食面前忍不住就會讓自己破功!在暴飲暴食之後又會產生像罪惡感,再開始減肥,一再反複的減重,體重升升降降會使基礎代謝率下降,減去的部分包括了水分、瘦肌肉、脂肪,復胖後胖回來的可都是脂肪,這就是所謂的"溜溜球效應"。

  • 遺傳性肥胖一族:
先天帶有肥胖基因,固然信任人定勝天,但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大的努力。

  • 沒有把運動納入減肥計劃中人群:
光靠節食或其它方法來減肥的人容易複胖,多數是因為基礎代謝率的下降使得減肥得成果不易維持。運動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是維持體重最好的方法,有將運動納入減肥項目的人因可維持一定的基礎代謝率,所以比較不容易復胖。

■ 防止減肥反彈有一招!拒絕溜溜球效應
  減肥者往往超過80%的人會遭受“屢戰屢敗”的狀態,而減肥產品的“不反彈”又被人曲解為減肥勝利後,無需做維持的盡力。
堅持“不反彈”的要害在於本身,以下方法是維持減肥結果的好方式。
  1.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
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不但能夠讓你有效的keep fit,還能讓你保持纖瘦提醒,保持健康體質,絕對是水水們必須首要堅持的事情。
       2.想要hold住好曲線每天都要做運動
       3.不要節食減肥
人們一旦想減肥,最先冒出的念頭就是少吃一點,以為熱量減少就會瘦,有些人伸直一天只吃一餐或減食到熱量過低,以水煮青菜或一兩片麵包果腹。但是最新節食減肥研究卻顯示,減重時一天吃一餐總熱量是500卡,和一天吃三餐加起來總數是1000卡的人,減重的程度和速度完全一樣,少吃並沒有使人的減重速度更​​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