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6大瘦身法─讓你過年期間不發胖

今年農曆春節連放6天,是家家團圓吃團圓飯的好時機,但是年菜大都含有大量的油脂跟鹽分,很容易會造成腸胃道的負擔,也很容易發胖,今天小編為大家推薦春節6大瘦身法,幫助你在過年期間不容易發胖。
今年農曆春節連放6天,是家家團圓吃團圓飯的好時機,但是年菜大都含有大量的油脂跟鹽分,很容易會造成腸胃道的負擔,也很容易發胖,今天小編為大家推薦春節6大瘦身法,幫助你在過年期間不容易發胖。  網友執行心得分享

春節6大瘦身法一、三餐多菜少肉

各種各樣的年菜在誘惑著你,要你一口都不吃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在減肥的水水們其實也是可以吃的,只要你有所取捨,選擇高纖低糖的蔬菜來吃,肥滋滋油膩膩的肉你就給自己吃個幾片就好了,這樣的話怎麼吃都不會熱量超標了。另外,很多水水都以為不吃早餐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取,其實不然,早餐可以為你提供一個上午的能量,避免你餓暈了反而會吃進去更多的熱量。

春節6大瘦身法二、不喝碳酸飲料

口渴的話,就喝水吧。如果實在饞得不行,選擇低熱量的啤酒或香檳喝也行。必須堅決摒棄碳酸飲料,它們含有大量的糖分,攝入過多會堆積成脂肪,而且熱量超高,喝得越多保證會越胖哦。外食族、飲料控、便便不順絕對不可少的茶

春節6大瘦身法三、做做簡單小瑜伽

吃完飯後,別急著坐在沙發看過年節目,借空檔時間做做簡單小瑜伽吧。既可以增加一天的運動量,而且能幫助消化,加速新陳代謝。具體做法如下:直立,兩腿分開約1米,腳尖向前。深呼吸,緩緩將左手舉過頭,吐氣,身體緩緩向右側傾倒,右手放在右腿側,正常呼吸,保持該動作510秒鐘。深呼吸,緩緩將身體復位,吐氣,放下手臂,放鬆。交換右手臂做同樣的動作十招瘦腰瘦小腹瑜伽運動,找回你的小蠻腰

春節6大瘦身法四過年大掃除

過年就是要除舊佈新,動動身體來個大掃除吧,大掃除也是饒燒脂肪的好方法,一方面可以讓家裡煥然一新,二來還能運動到全身脂肪,是一舉兩得的好方法唷! 


春節6大瘦身法五、泡澡+按摩

利用年假好好放鬆自己一下,泡個熱水澡,不僅能舒緩壓力,還能促進睡眠哦。躺在浴缸裡享受的同時,為身體按摩一遍吧,促進血液循環,可以幫助體內堆積毒素排出體外。接下來,小編就教你一套按摩手法。具體如下:由肚臍周圍按順時針偏向做螺旋狀清洗。也可雙手按住腹部順時針做10 分鐘的小腹按摩,以肚臍為中間。以雙手的手掌按住胸手下方,從胸部中央的下方到其上方。從中央往腋下挪動地滑擦,使胸部更集中。冬季泡澡的10大保健效果

春節6大瘦身法六、睡前動一動

  睡覺前不如聽聽輕音樂,這樣有助於促進睡眠哦。利用這段時間,我們來做做瘦腿運動吧。具體如下:平躺在床上,腳貼著牆,使身體呈L形,盡量讓雙腿感到緊繃。保持2030分鐘。這個動作可以促進下半身循環,有效緩解水腫現象,讓你的腿變得又細又筆直哦睡前10分鍾減肥運動讓你輕鬆甩肉

在春節連續假期裡,若飲食不節制,尤其高油脂與高熱量食物,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唷,纖媚小編提供給水水們,如何穴道按摩來幫助腸胃順利消化唷



【穴道按摩助腸胃消化】:

1.足三里:足三里是胃經最重要的一個穴道,也是一個很好的養生穴道。按摩這個穴道可以幫助消化,調理腸胃。下肢容易疲勞,沒辦法走路的人,也可以按按足三里,雙腿會比較有力。

2.中脕穴:中脕穴位於胃部區域中間處,為胃之募穴,能治胃炎、幫助消化。按摩方法:採用坐著或是仰臥的姿勢,用左手的手掌貼在右手的手掌上,以中脘作為中心,按照順時針的方向,在腹部上面進行按摩,大約100次。

3.內關穴:可改善心腦血管及消化系統疾病,對急慢性胃炎、腸炎、胃潰瘍等均有調理效果。按摩方法:用左手的拇指尖按壓右內關穴上,左手食指壓在同側外關上,按捏1015分鐘,每日23次;再用右手按壓左側的穴位,反覆操作即可。

4.按摩肚皮: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鐘方向按摩,不拘次數,按摩到肚子溫溫熱熱即可。每天早晨排便前做腹部按摩,可以促進腸子蠕動,幫助排便。按摩方法:直接摸肚皮,最好不要隔著衣服。剛吃完飯不要摸太久,消化後再摸,比較好。

【年節保健茶飲】:可準備荷葉、山楂各2錢,麥芽3錢。用600C.C的水煮沸後,轉成小火,煮約10分鐘,放溫,即可飲用。飯後可幫助吃下去過多的油脂、澱粉,有分解、消油、解膩,幫助消化。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