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瘦5公斤!消脂茶配方,自己泡促進代謝好簡單!

喝減肥消脂茶是很多享瘦的人喜歡的方法,補充水分能夠促進代謝,而消脂茶還有能幫助減肥的功效,纖小編整理了5種網路瘋傳,超有效的消脂減肥茶配方,自己泡消脂又健康!

喝茶減肥3大關鍵好處 

1.咖啡因:茶葉中含有的茶葉鹼能夠刺激胰島素的分泌,具有振奮精神、增加能量消耗的作用,故對於減肥有所幫助。 

2.兒茶素:多項研究皆顯示,兒茶素能有助抑制血糖、血壓、膽固醇的上升,日本的研究更證實兒茶素可以降低人體內壞的膽固醇,並同時增加好的HDL膽固醇含量。 


3.黃酮類化合物:抗氧化成分是茶葉的優良成分之一,其中的「茶素沒食子酸 」(epigallocatechin gallate, EGCG),佔黃烷醇類物質總量的 40% 以上,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曾證實EGCG有助於降低體脂肪達20%。





超熱門!5種消脂茶配方

山楂荷葉
成分:山楂、甘草、決明子、桑葉、荷葉、陳皮
本帖方子的主要功效在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對血脂肪較高的人來說頗有幫助,但如果從減重的角度來看,並沒有太大效果,尤其是山楂、陳皮具有開胃的功能,反而容易促進食慾。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草本茶包
成分:番瀉葉、瑪黛茶、決明子、大麥、白鶴灵芝、仙楂、荷葉、羅漢果。
你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購買草本茶包,方便沖泡效果更好!這個消脂茶使用的澤瀉葉用量並不多,而是搭配同樣有利尿作用且較溫和的決明子、荷葉,來幫助體內水分代謝,另外再加上羅漢果、山楂等藥材,可去除血脂肪及膽固醇。

完美千姿茶
成分:陳皮、山楂、甘草、草決明、車前子、黃耆、烏梅、桑葉
山楂及烏梅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而車前子則能利尿(作用較溫和,沒有澤瀉那麼強)、草決明會潤便,所以有助於減重。此外,本帖方子加入了黃耆,不但能利水還可達到補氣效果,這主要是因為現代人缺乏正確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大多屬於虛胖型的肥胖,容易產生氣虛現象,因此加上黃耆來補氣,除了攻下還能兼顧體質調整,可以更健康地減重。 

養顏消脂茶 
成分:決明子、澤瀉、何首烏、茯苓、山楂、甘草、烏梅、陳皮
本帖方子是以利水方式來達到減重目的,但為了避免藥性過強,澤瀉的用量並不多,而是搭配同樣有利尿作用且較溫和的茯苓,來幫助體內水分代謝,另外再加上烏梅、山楂等藥材,可去除血脂肪及膽固醇

消脂莓果茶
成分:土耳其草莓、土耳其葡萄、窈窕梅、玫瑰纖梅
醫師表示,這類食品是將草莓、葡萄、梅子等主原料,醃漬在具有緩瀉作用的濃縮成分中(例如:酵母、仙楂、普洱茶、明日葉、甘草、薄荷、乳酸菌),根據臨床上的經驗顯示,有部分的人食用過後可產生促進排便的效果,但對於減輕體重則幫助不大。 

*纖小編特別要提醒的是,這類食品通常都添加了防腐劑,最好避免經常食用,才不會造成肝臟的負擔。此外,曹永昌主任表示,醃漬成分中的普洱茶屬於發酵茶,對肝不好的人較不適合,容易造成毒性跟損傷;而明日葉雖然有消脂、緩瀉的作用,但效果不明確且容易產生副作用,最好先經過醫師診斷再行服用。   


熱門的減重消脂減肥茶藥材

從上述的減重消脂減肥茶來看,不難發現其成分大同小異,主要都是利用藥材本身所具備的瀉下、利水、健脾、降脂等作用,來達到減重效果。

為了讓您更了解這些常見的減重藥材,以下就提供簡單的說明: 

◎ 決明子:又名草決明,有清熱明目、潤腸通便、清瀉、降血脂、抗菌等作用。
◎ 荷葉:可清熱利濕,是治療肥胖的常見藥物,副作用小。
◎ 茯苓:有利水滲濕、健脾的作用,可排除體內多餘水分,對於治療痰濕型的肥胖有不錯效果。
◎ 黃耆:味甘性溫,有利尿退腫、補氣健脾的功效,對於治療體虛型的肥胖有不錯效果,但是有咽乾舌燥、大便乾結現象的人不宜服用。
◎ 何首烏:可潤便通腸、解毒消痛、降血脂,非常適合脂肪型肥胖、重度肥胖、高血脂等患者服用。
◎ 山楂:可消食健胃、行氣散瘀,經臨床實驗已證明具有消血脂的作用,所以常被用於減重治療(較少做為主要藥物)。此外,山楂也能增進食慾,所以若是單純因為食慾好所造成的肥胖,則必須斟酌使用。
◎ 澤瀉:具有利水、清濕熱、降血脂的作用,但因為其性甘寒,體虛者或熱象不明顯的人(怕冷、面色發白)應搭配其他藥方服用,以減其寒性。
◎ 番瀉葉:可清熱行滯,主要用於熱結便秘,須注意的是,番瀉葉的使用劑量因人而異,其差別較大,如果過量服用會產生噁心、嘔吐、腹痛等副作用。  

你還要知道的減肥方法
減肥消脂茶之成份原理介紹|功效解析
你是肥胖還是水腫?改善水腫的減肥秘訣

留言